JC_敕忱

《芳心暗许鬼神君》

【几章放在一起发,完结撒花】

  医院住院部

  3-315号房门口,一群人透着门上的小窗,看着里面,门无法阻止门外的吵闹,坐在椅子上看报纸的朴灿烈,有一种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感觉

  床上躺着的人终于有了动静,放下手里的报纸,对折叠好放在小桌子上,抬眸看着女生

  当我魂终于回到本体的时候,不仅仅是耳边的吵闹声惹得自己烦躁,还有这侵入鼻腔的专属于医院的消毒水味

  几乎是出于本能,抄起枕着的枕头,准确无误的砸中无情木门,门外顿时安静下来,朴灿烈眼角抽动了一下,不动声色的看着床上与传达到自己记忆中有着很大差别的女生

      扔枕头的我很帅,抱着胳膊惨叫的我很惨,缠满绷带的胳膊,因为刚刚的动作拉扯的生疼

  “你是谁?”

  “啊?”

  莫名其妙的看着这个大叔,估摸着应该也是他送自己来医院的吧

  “人啊。”

  “人是看不见鬼神的,你,是什么人?”

  只要鬼神不主动现身,普通人是无法看见的,当时朴灿烈正在散步,被一个女生叫住,还有点发蒙,眼看其他人就要看过来,便主动现身,又看眼前的人与她之前记忆里的形象出入很大不免怀疑起来,从前也不是没有过,鬼附人身,人性情大变,如此一来,人原本的魂魄就会变为游鬼,无法转世投胎

  “我是人,我有名字的,我叫池夏,还有,大叔你是不是脑子不太好?”

  小八没有给我传输身份信息之类的,此人是否是这个世界男主也不清楚,只好打着马虎眼

  “不过呢,谢谢大叔的救命之恩,我得回家了....”

  “你住哪?我送你。”

  这人还真是厉害,我还真不知道我住哪

  朴灿烈看着池夏沉默的样子,心里已经有了个底,瞳孔转变为蓝色,一层金色的光芒自他身上扩大至整间房间,手里突然出现了一把泛着红色雾气的剑,直指池夏

  目睹全过程的我,如果这剑不是对着我,我一定夸爆他

  “孤魂野鬼占据凡人躯体,当诛。”

  随着清冷的语气,剑对着池夏挥舞过来,直接穿透过池夏,见此,朴灿烈疑惑更甚

  鬼神的武器只对凡人无用,哪怕是附身的鬼,都会魂飞魄散

  我紧贴着床头,抱着被服,只看着剑穿过我的身体,出了侵入身体的寒气,并无其他不适

  “这特么就尴尬了,大叔,看在你这么帅的份上,你要不要再来一次?”

  “咳...不必。”

  收起一切,归于虚无,尴尬的重新做回椅子,开始思考那里出了问题,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剑太久没用废掉了

  “大叔,不知道是不是头被踹的原因,我记不太清处我以前的事情了,能不能让我先跟着你?”

  “不....”

  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,池夏眼角的泪水都已经出来了,最受不了女孩子哭的朴灿烈,无奈之下同意了

  但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要给她解决一下衣食住行,总不能让一个女孩子天天跟着他露宿街头吧,自己习惯了没事,她好歹也是凡人之躯,多半是受不了的,犹豫了一会,还是拿出那个许久都没用过的通讯仪器,手机

  第一次去手机店买手机的老年人朴灿烈,仿佛智障儿童

  熟练的找到通讯录里的人,拨通,没过一会,就被接通

  “世勋吗?你在忙吗?”

     这下轮到我懵逼了,不可置信的看着朴灿烈,确定以及肯定的是,和他通话的是世勋,那个吴世勋

  【小八!!什么情况!!】

  【这是惊喜呦,之前世界的男主都存在于本世界,另外,他们是不会有有关小夏你的记忆的】

  【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我要一个人孤军奋战。】

  【友情提示,本世界是《芳心暗许鬼神君》,小夏面前的这位,就是本世界的男主,朴灿烈】

  正视起朴灿烈,有点上头

  “嗯,对,两个人住的房子就够了,谢谢,麻烦你了,好的,你忙吧,拜拜。”

  刚放下手机就对上池夏直愣愣的视线,微愣片刻

  “在去房子前,重新认识一下吧。”

  “你好,我是鬼神,朴灿烈。”

  “你好呀大叔,我是人,池夏。”

  两两相望,笑出声,这个梗怕是要过不去了

  

  一瘸一拐的跟着朴灿烈,尽量跟上他大长腿的节奏,本来就热的夏天,没过一会汗流浃背的,当然还顺带目睹了一路给朴灿烈的注目礼

  当我跟着他出了医院大门,见他依然准备靠纯走路的方式,实在是没劲了

  “大叔!”

  一开始被喊还没反应过来的朴灿烈,转过身,寻找着那个发育不良的池夏

  “怎么?”

  “你看看我现在的样子。”

  顺着她的手势,上下打量一番

  “嗯,医生包扎的手法不错,挺好看。”

  ??!这人认真的吗?

  强忍吐槽的嘴,插着腰站在大街上,到像个和人打架惨败的老阿姨

  无语看着朴灿烈,已经气到不想说话了,察言观色还是存在的朴灿烈,上前,骨节分明的右手搭上我的肩膀,还没让我有一点反应,周围的样子突然闪现,等我眼前的画面停下来后,飘扬的发丝落在颈肩,温热的大手离开肩膀,大张的嘴巴诉说着当事人的震惊

  四处打量了一下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,默默竖起大拇指

  “这技能,流掰啊。”

  “麻烦你,说话的语气像个学生信行不行?”

  朴灿烈实在是忍不了一个女孩子,初高中学生的样子,语调像个处世已久的撇子,熟门熟路的进了厨房,在池夏没见过世面的目光下,大手一挥,原本空荡荡的厨房什么东西都齐活了

  下意识的去打开冰箱,琳琅满目的物品,整洁,干净利落的摆放,丝毫不乱

  我的大拇指干脆竖着就没放下来过

  微瞥池夏傻傻的样子,嘴角上扬,脚下一阵金色光阵,一个眨眼的功夫,遍布整个屋子

  待光芒散去后,家居等用品,样样俱全

  伸手替池夏合上她已经快要长到脱臼的下巴,眼里的笑意更甚,就着池夏打开的冰箱,看了看,感觉还是少了点什么

  “医生说你这个年龄段是营养不良,你要不要去超市买点东西?会做饭吗?”

  “会是会,但是....”

  冰箱里的物品的确是整整齐齐,干干净净,但是全是不一样的酒水,和茶叶,就连冻库里冰块也是一样的

  “我现在这个样子出不去。”

  低头瞅着自己身上的绷带,简直凄凄惨惨戚戚

  “啧,麻烦。”

  朴灿烈语音刚落,随着金光,身上的疼痛感早已不见,绷带也消失无踪,就连那肮脏的校服也干干净净,身体活力四射

  “大叔,不!我的老亲爷!神仙大大!你简直就是有毛病!!”

  上一秒还沉浸在池夏一波彩虹屁夸自己的朴灿烈,下一秒脸色沉的要杀人

  “你有这功能,咋不一开始就给我来一下,还非要去医院!你说你是不是有毛病!?”

  喋喋不休没完没了的我完全没注意朴灿烈的脸色,只感到侵身的寒气,让大夏天的我冷到寒毛竖起

  声音怂的越来越小,此时此刻我才想起,这个世界的男主是鬼神啊,与仁慈的神不同的是,鬼神看心情杀人

  直视朴灿烈,大大的眼里尽是冷意,我也是这才发觉,他的锁骨处有一条伤疤,一直延续到衣服里面,不知深浅

  “你是我的什么人?不想死,滚远点。”

  

  我还是低估了这个世界,如果是以往的世界,绝对不会有男主这么凶,不过也是我做的太过分了

  叹了口气认命的走在大路上,吴世勋给他找的房子是那种特别安静的住房,靠山而居,位于半山脚,人迹罕至的地方,我又没钱,也没车,走了也大概有十几分钟,这还没到人多的地方,我已经不行了,低帮帆布鞋磨得脚疼,颓废的坐在马路沿子上发呆,这个人地方有一个好处,平视这个城市,挡住我所有光景的双腿,直立与前,那个淡淡的烟草味,不难知道是谁

  “你打算就这么一直坐着喂蚊子?”

  

  在思考人生的我,仰着的头渐渐发酸起来

  “我不知道去哪。”

  “那你走什么?”

  “不是你让我滚的吗?”

  “我让你滚你就滚?”

  看着眼前的朴灿烈直接亮出来的剑,颇有一种,我再多说一个字,就要削了我的架势,嘴里的话,欲言又止

  感动吗?十分感动

  长叹一口气,抱着双膝摇晃着身体

  “我说,你们鬼神都这么凶吗?”

  转移视线的我,错过了朴灿烈眼里的落寞

  “千年之间,只会有一个鬼神,之至鬼神消逝,才有概率出现新的鬼神。”

  “消逝?你会吗?”

  “也许。”

  关于自己怎么成为鬼神的,朴灿烈永远不会忘记,在最爱的他的眼前,屈辱的跪下,死在他的面前,不甘与属于他的天下被人夺去,愤恨之心求助于神,活在人世,历经孤独和烈酒的苦闷,寻找轮回里的他

  也许等朴灿烈找到他,便就是新的开始

  

  不给我继续说话的机会,再次回神已经位于市中心最大的商场里了

  被迫和一个大男人逛内衣店,他脸不红,气不喘,我倒是一路尴尬的要命,每买完付完钱,你就可以看见袋子在他手上消失不见,用朴灿烈的话来说就是

  “在家。”

  有土豪傍身的感觉就是爽,在商场买东西都可以肆无忌惮

  朴灿烈去了酒水区,说是一会来找我,让我自己挑,娴熟的在奶制品区挑选合适这个年龄段的东西,不用医生说,我都能感受得到来自这幅躯体的乏力

  无意之中推着推车撞到人了

  看着眼前那个熟悉的男人,心犹然悸动起来,这是张艺兴!!!

  他身边的女人我就更熟悉了,那个被小八留下的替身!

  几乎是下意识的伸手拉过他的衣角,看着那熟悉的眉眼里,带着的疏离

  “不好意思,没注意到你,抱歉。”

  “艺...”

  “老公~走吧,我们还有牛排没买呢。”

  “嗯,好。”

  看着走远的两人,温热的液体顺着眼角滑落脸颊,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朴灿烈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,已是互相交错的人群

  “怎么?”

  不自在的抹去泪水,把手里的纯牛奶放进推车,低着头,推着车就走

  “没什么,我东西拿好了,你的呢?”

  朴灿烈两手空无一物

  “东西太次品了,没必要。”

  看 ̄  ̄)σ这就是有钱人的生活,有钱人的姿态,多么霸气侧漏,邪魅狂拽

  

  回到家,收拾好东西,第一件要干的事情就是缩在被窝里,思考人生

  朴灿烈的房间就在我隔壁,床对头,就隔了一堵墙,到现在都没摸清处这个世界的套路,简直就是一头雾水

  看着校服名牌上的名字和logo,完全打不起精神来,一个二十多的花季少女池夏,好不容易脱离学习苦海,感情在工作上还要重返校园,体验校园里的同学盛情款待

  闭上眼睛都懒得再动弹了

  第二天一早

  家里没有一丁点朴灿烈的存在,除了冰箱上留下的便利贴

  

  内容如下

  我今天有事,不在家

  外面有自行车,给你准备的,书包和校服给你重新准备了,你的学校在xxx,初三四班,不认识路,就跟着昨天给你买的手机导航走,记得吃早饭

  

  莫名有种老妈子的气息,戴上重新配的眼镜,长发扎起,干净利落,早饭不吃对胃不好,可我就是没有吃早饭的习惯

  拿着车钥匙就走

  听着导航赶到学校的时候,已经有点晚了,几乎是踩着铃声进去的

  门口的值班老师,也就放过了我一次,却要跟着我去找我们班主任

  早自习班主任肯定在班上,这要是去了,我怕不是要王炸

  “那个,老师,我肚子疼,我要去厕所,老师再见!!”

  来不及挥手说再见,刚迈开步子,后衣领就被拉扯住,被迫停下动作,保持平衡

  “池夏同学,这是你第一次踩点到校,为了你的学业着想,连撒谎都做?”

  站直转过身,偷偷撇了一眼,他挂在脖子上的工作证

  边伯贤

  那个我刚来这边就被了解安利到的,老师组的男神,音乐教师,边伯贤

  “不不不...这我哪敢啊,老师你先请。”

  跟着边伯贤,快速记下路线,教学楼最高层,唯一的那个班就是初三四班,中考重点班,看着虚掩的门,下意识的抬头看了看门顶,半露出来的红色盆地,默默拉住欲要进去的边伯贤,退了半米远

  直接踹开门,红色水桶直接掉了下来,严重的是里面装的不是水,而是稍加稀释过的黑色墨水,墨水溅的到处都是,我的新校服还是没能幸免的沾到了一点

  班里的学生,眼尖的看见了来到我身后的边伯贤,一个个怂的开始拿出书做样子

  边伯贤可不只是普通的音乐教师,人家父亲可是教育局局长,连校长都要礼让三分的人,讲台上的班主任大气都不敢出一口

  “不好意思打扰了,麻烦班主任您今天中午来一趟校长办公室,还有池夏同学,和她的家长,当然,还有这个水桶的协作者,我不想有任何人包庇隐瞒实情,到时候,可就不是只去校长室这么简单了。”

  边伯贤虽然看上去文文弱弱的,但是这样也忒帅了,哪怕是让我上刀山下火海我也可以

  回到班里,看着靠近垃圾桶那边的位置就一定是我的了,坐下后,默默开始给朴灿烈发微信

  “大叔,在否?”

  过了一会

  “有事?”

  “有天大的事情!江湖救急!!”

  “说。”

  “我们老师要我中午带家长去校长室,所以.....你懂得✓不?”

  emmm沉默是今晚的康桥,自暴自弃,趴在桌子上睡觉


莫名其妙的出现了一堆伤口,却没有流血,原本的现代装也换成了一身残破不堪的红袍

  “你怎么...”

  “咳..出去!!”

  刚想上前看看他怎么样了,就被金光弹开,直接撞上走廊的墙上,一口老痰卡在喉咙里,咳不出咽不下,主要是疼啊

  还没等我骂人,朴灿烈直接原地消失了

  并且,几天,一个月,都没回来过

  我待在系统空间,每天就看着房子里空无一人的场景,学校也不去,除了边伯贤,恐怕也没有人会在意

  【喂,小八在吗?】

  【在滴】

  【朴灿烈现在在哪?】

  【未知】

  【那你干脆告诉我你能说些什么有用的?】

  诺大的空间站,愣是没有一点声音

  离开空间站后,站在大街上,看着路过的一批又一批行人,其中就是没有朴灿烈

  明明是男主,却如此任性的不出现

  明明是鬼神,只要他想,怎么可能会不出现

  对啊!他是鬼神!那我就逼他出来得嘞!

  盯上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里,憋了口气,直接冲上大街上,来不及刹车的小货车直接撞上了我,那一瞬间,袭上全身的疼痛,无法支撑我起来,随着冲击力,在地上滚完一圈后,人群蜂拥而至,拍视频的拍视频,打电话的打电话,却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前

  感受着血流出的温热感,神智有些模糊不清,眼前的事物也开始重影,耳畔是从小就听过的救护车的声音,以及那无法忽视的消毒水味

  “病人失血过多!多出骨折!快去一号手术室!!”

  或许朴灿烈说的没错,我真的是鬼,不然,我怎么可能看得见医院飘着的人,一个个惨白的脸色,可怕的要命

  而且,朴灿烈他也是真的不见了

  【小夏,生命值低于百分之八十,任务未完成死亡,算游戏结束,开始生命倒计时】

  所以,狗头朴灿烈,你是真的不想出来吗?好歹让我知道我咋惹你了?

  艾玛,这医生疯的了吗?这刀划拉一下,我不得皮开肉绽,血肉模糊

  都要死了怎么还给我输血,这不浪费吗?

  “我怎么不知道,你还有话痨这一属性?”

  哎呀我去,幻听了已经?费力的睁开眼睛,周围空无一人

  “完了,我已经凉透了吗?”

  “我结界,你是不是傻?”

  “大叔,我真他妈想死你了,我还以为我死了都不能见到你了...”

  “你也是我唯一见到的那生死赌鬼神的人。”

  “所以大叔你去哪了?”

  “我?我去完成鬼神的夙愿,我要走之前,来许你一个未来。”

  朴灿烈这些天一直陪伴着他记忆里的那人,看完了他的今生今世,已无遗憾

  即将消逝之际,听到了一个傻姑凉的喃喃自语,便赶了过来,还好及时

  “那大叔,你是要去转世了吗?”

  “对。”

  “那一定会有他吧?”

  看着池夏眼里的星光,一笑而过

  “我许你一个未来,愿你安好。”

  

  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