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C_敕忱

十五

  不知过了多久,吴世勋渐渐在池子里睡着了,张艺兴坐在池边,让吴世勋的头靠着他的腿,让他姿势舒服点

  边伯贤左看右看上看下看,轻轻挪了!!!!!过去,拍了拍张艺兴

  “小叔你有点手段啊...”

  “怎么?”

  噘嘴朝吴世勋示意了一下,知晓其意,不语,只是低头看着吴世勋

  “你别无视我啊,小叔!!”

  边伯贤见张艺兴不理自己,嗓门大了起来,惹得吴世勋稍微动了一点,张艺兴皱着眉,捂着边伯贤的嘴,稍稍把他推远一点

  “管好你自己。”

  “啊?我?管什么?”

  顺着张艺兴的视线看过去,是靠着石头的朴灿烈,而朴灿烈此时正把玩着手中的令牌

  张艺兴轻声叫醒吴世勋,示意他们去竹屋里面休息,再这样泡下去,没病都要泡出病,临走前看着还在池子里边伯贤

  “不喜欢就别去招惹别人,还有,最近太子之位恐有变,如果皇上让你做太子,”

  俯视他,不错过他脸上一丝一毫细微的变化

  “边伯贤,天子不应有污点。”

  最近朝堂之上,大部分都是在弹劾太子金珉锡,说他勾结前朝旧党,意图谋朝篡位

  如此危言耸听的言论,哪怕金珉锡没有做这等事,也足以让他退位,不得翻身

  而当今,有民众威望,文武双全的,就只有战神边伯贤,并且,娴贵妃受宠,不是一年两年的时间,前不久还荣升为皇贵妃

  可边伯贤从来不愿参与朝堂之事,对太子之位,也一直保持着不争不抢随遇而安的态度

  无心继续泡温泉,起身穿好衣物,坐在朴灿烈身边,和他一起靠着石头

  “你说人生在世,那那么多不称意?”

  “因为你注定不平凡。”

  朴灿烈看着手里的令牌背面,那一道肉眼可见的划痕,回答他的问题

  “你也是?”

  苦笑着,仰着头,过竹林的枝叶看着蓝天白云

  “你该庆幸的是,你生在皇家,一出生便享尽荣华富贵,不必为最基本的温饱问题,而每日忧愁烦恼。”

  只是听着,就被朴灿烈的悲伤所感染

  “我游历四方,看过了多少生老病死,人之常情,有些贫苦的地方,为了一个馒头都可以大打出手,上京城内的繁荣昌盛,不过是那些地方最亮面,永远活在阳光底下的肮脏。”

  “你凭什么这么说?”

  朴灿烈的言下之意,再明显不过,自己父皇当政,不管是前朝历代,朴灿烈的所见都会出现,只是自己身为皇室的身份,不允许任何人这般说

  “我当然没什么资格,而你,也不过如此,在四方的囚笼中的金丝雀,被观众欣赏拥护,到死都只能被束缚着,多么可悲。”

  “那你呢!?一城之主,手里有过多少无辜人的血,你喜穿红色,是为了掩盖你内心的恐惧吗?!”

  愤怒的直视着朴灿烈,眼里都是怒火

  “我母亲喜爱红色,我六岁时,执剑杀了我母亲,城墙之上,一袭红衣白袖,舞尽芳华,她倒下城墙的时候,满城樱花皆为她一人绽放。”

  不知其中缘由,说出那种话来,着实该死

  “抱歉,我...”

  “无碍,听张兄说你喜欢樱花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那有空,我带你去西烛城,樱花美酒,诚邀边兄。”

  他说的是边兄,边伯贤,而不是战神四皇子

  
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