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C_敕忱

  天微明,碧水就端着水盆,进了边伯贤寝殿,拧干水中的手巾,对着坐在床畔的边伯贤的脸,一阵擦拭,碧水一边帮他更衣,一边又要束发,不慌不忙收拾好一切

  今天是边伯贤回来后,第一次上早朝,结束之后还要去见娴贵妃

  但是因为昨夜回来的晚,喝了小酒,早上醒来全程发蒙状态

  “王爷,贵妃娘娘说,王爷若是身体不适,早朝结束后不用去贵妃娘娘那,先回府休息。”

  晃了晃脑袋,捏着鼻梁,可算清醒了点

  “不用,我一个人进宫,你去偏殿照顾我师父。”

  “奴婢遵命。”

  上了马车的边伯贤没有第一时间前往宫里,而是调转方向,去了将军府

  张艺兴一只脚刚踏上马车,远处疾驰而来的马车稳当当的停下,看着从车帘里探出的小脑袋,无奈叹了口气,收回脚,上了边伯贤的马车,两辆马车同时出发,前往宫里,张艺兴刚入座,对面的边伯贤眼睛放光一样,谁都看得出来这孩子有多激动

  “这才一晚上,你受了什么刺激。”

  扶额感叹

  “小叔子~您文武双全,才华横溢,英俊潇洒,风流倜傥,玉树临风...”

  “停停停!有话直说!”

  见好就收,一屁股坐在张艺兴旁边,动作幅度过大,马车抖了三抖

  “小叔子,你快和我说说西烛城的事情呗~”

  “西烛城现任城主是年轻一辈最为杰出的才子,朴灿烈,传言他相貌惊为天人,眼可通鬼神,但无人知道他真实样貌,毕竟居无定所,游历四海的人,能被皇上看重,邀请前来参加宴会,肯定是有过人之处。”

  “啊?宴会!?”

   闻言,眉头轻佻,侧头看着边伯贤

  “今晚的宴会,文武百官,公主,王爷,凡是受邀者,都会来,还有,不是我说你,该有点皇子样子吧?你也别老是跟着我混日子了,好好和你皇兄,学学,年纪轻轻被定为太子,所有人都认定了他会登基,你怎么一点心思也没有?”

  边伯贤已经捂住了耳朵,耳不听心不烦,张艺兴也不在说什么,毕竟是他自己的人生,无权干涉过多

  到了宫里,边伯贤和张艺兴一同下了马车,周围的大小官皆上前祝贺,随同众人一同入了宫殿,皇上入座,百官跪拜

  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!”

  “众爱卿平身。”

  皇上坐在龙椅上,翻看着事先准备的奏折

  “你们递交上来的奏折,朕已经批改过了,有事启奏,无事退朝。”

  不是皇上无能早早退朝,而是他最喜爱的公主于前几日回宫,急着去太后那和她们一起品茶洽谈,以弥补几年的不足

  “臣有一事禀报。”

  老人上前一步

  “启禀皇上,琅城禹乡爆发鼠疫,死伤上千,现在已经被控制在那片区域,此次鼠疫爆发突然,医者无法从根处医治,臣恳请皇上恩准太医院前往支援。”

  皇上思索片刻,提笔写下,落款盖上玉玺,杨公公在一旁见皇上收笔,拿起圣旨

  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,太医院分拨十人,于两日后启程,率随行医徒,随行士兵,携物资,前往琅城禹乡救灾,文武百官,各资助上交百钞,用于灾区救资。”

  “臣等领旨。”

  “退朝!!”

  宫殿门口,杨公公及时找到欲离开的边伯贤

  “四王爷!请稍等!”

  张艺兴拉住边伯贤,扶稳站在台阶上的边伯贤,二人齐齐回头看着杨公公,极其善意的视线,莫名让杨公公心里发毛

  “皇上有旨,请四王爷移步御花园。”

  “啊?本王的母后呢?”

  “回王爷,娴贵妃也在御花园,崇清公主回来带了不少稀奇玩意,大家都在御花园小聚。”

  边伯贤反手拉着张艺兴,看到他错愕的眼神,笑的猖狂

  “杨公公我们先去啦!我小叔子和本王一起!!”

  留下杨公公一人独自凌乱,这四皇子还是如以前一样随心所欲的做事啊

  

  

  【很抱歉啊,之前几天在忙毕业的事情,没有更新,还望理解,见谅呀ˏ₍•ɞ•₎ˎ】
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