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C_敕忱

主灿白/副勋兴/《逾期》短篇/第六章,完结章(一闪而过,开度)

【完结章】

  

  金钟仁顶着对面杀人的目光,帮边伯贤挑走他碗里所有的黄瓜后,松了口气,乖乖的坐在一边,喝着碗里的醋

  给肉上佐料的边伯贤完全没注意金钟仁,见肉好了,第一个给朴灿烈盛了点

  “这个是不辣的,那边辣的是给阿仁的。”

  “嗯好,你多吃点,最近有点太瘦了。”

  “一直在直播,准备训练,没什么时间吃,嗯~果然是自己烤的比较香啊~”

  “你不能吃辣,我这份也给你.”

  才就这醋,吃了一口,还没咽下去的金钟仁,用着幽怨的眼神侧头看着身边一唱一和的人

  “我说,你们能别吃饭也秀吗?明明是三人行,我怎么这么憋屈?”

  “没叫你。”

  朴灿烈和边伯贤颇有默契的异口同声,堵的金钟仁无法可说,向来想到什么说什么的金钟仁,拍了拍边伯贤

  “对了,白白你上次说伯母给你定了门亲事,好像还是个混血美女吧?怎么样?见着没?”

  闻言,朴灿烈拿东西的手一顿

  “不好意思,我去趟卫生间。”

  得到应许,方才起身离开,但没去卫生间,而是站在了虚掩的门外

  屋内

  边伯贤见朴灿烈走后叹了口气,白了一眼金钟仁

  “这个月底回一趟意大利,我已经请过假了。”

  “朴灿烈呢?他知道吗?我看他对你挺有那个意思的。”

  转动着右手中指上的戒指,笑着摇了摇头

  “你还不明白吗?两个男人在一起的后果。”

  朴灿烈不记得他是如何离开那的,边伯贤给他打过几次电话,朴灿烈没有接过,并且,删了他所有联系方式

  后来吴世勋说边伯贤退役了,去意大利找他的家人了

  那段时间,很快乐,很枯燥,很梦幻

  吴世勋和张艺兴在一起了,微博官宣,收到了许多祝福和陌生人的恶言相向

  也许,有时候活着,都是一种错误

  

  【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,但我坚信命中注定】

  

  朴灿烈这人从来不是什么遵循世道的人,认定了,就是一生的事

  从毫无思绪开始,这本筹备了整整一年之久的新书,终于定下,正式开售

  新闻发布会这天,现场来了许多人,也不知道,有没有人记得,这天是他的生日

  “我们几天呢准备了几个书粉最想了解的问题,来深入了解我们的朴作家,和这次的新书。首先呢,这部作品,在发行的时候,为什么就说是一本没有写完的书?”

  “对于故事结构来说,这已经是一本完本的作品了,但是,对我而言,这是我的故事,属于我朴灿烈的故事,我故事中的主人公还没有回来,它就是没有结束。”

  “那么请问一下?这位主人公,是不是当时L社的签约选手边伯贤?”

  台下哗然一片,前排的吴世勋侧头看着张艺兴,有些温怒

  “你干的?!”

  “嗯,有些事情总得说明白不是吗?”

  “你知不知道这件事情对朴灿烈打击有多大!他...”

  “是,我的主人公,是边伯贤。”

  不敢置信的看着台上,西装革履的朴灿烈,张艺兴安抚的握住吴世勋的手

  “有时候,人们需要一个契机,不管是朴灿烈,还是他。”

  顺着张艺兴所指方向看去,边伯贤和金钟仁不知何时,已经在哪呆了好久了,想想也罢了

  朴灿烈这家伙,是该好好调整自己了

  “最后一个问题,朴作家,这本新书取名为《逾期》是有什么寓意吗?”

  台上的灯光,打的刺眼

  “愿我爱的人如期而至...”

  朴灿烈身后的大屏突然切换,发布会现场等全灭,所有人安静的看着屏幕

  这个场景是商业街的甜品店,镜头前的男人,眼熟到不能再眼熟了

  “咳咳,开始了吗?”

  “开始了开始了!”

  依旧是金钟仁那熟悉的欠揍声音

  “嘿,朴灿烈你好啊,今天是我在国内的最后一天,我和公司解约了,我也不打游戏了,然后,很抱歉的告诉你,这所有的一切,你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,因为,我不想错过你。

  哪天烤肉店,你的不辞而别让我有些不知所措,也是哪天,你不见了,从我的世界消失了。

  嗯,怎么说呢,朴灿烈你先来招惹我的,哪有你先一走了之的道理。”

  哪有你一走了之的道理

  边伯贤拿着话筒,一步步走向朴灿烈,走近那个令他念念不忘的男人

  “托我老板的福,我查了烤肉店的监控,我不知道不去卫生间,反而站在门口的你,听去了多少,”

  在一脸茫然的朴灿烈面前站定,拉起他的领带,右腿屈膝,置于朴灿烈两腿之间,由上自下的看着他

  “婚约不是儿戏,我说服了我的家人,回来找你,所以你必须对我负责,负的是我一生的情责。”

  边伯贤今天真的是鼓足了勇气,他不明白吴世勋看见他的眼神,不明白当初朴灿烈为什么一走了之,却明白了这个冒冒失失走进自己世界的男人,已经不能失去了,明白了,他边伯贤,非他朴灿烈不可

  “我的故事结束了,我的主人公大人。”

  

  后来,朴灿烈不止一次问过边伯贤,当时和金钟仁的完整对话,都被边伯贤的身体诱惑一带而过

  直到朴灿烈帮金钟仁出主意,追到了烤肉店那个服务员都暻秀后,这段对话,就被金钟仁全盘托出

  朴灿烈想,他可能永远都无法忘记这段话

  【你还不明白吗?两个男人在一起的后果,就是全身心的投入与信任,这是灵魂的共鸣,与性别无关】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