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C_敕忱

二十五

  吴亦凡经过一番折腾,已经自闭了,被辣上头的泛红,还没有完全退下,叼着牛奶,反坐着板凳,哀怨的眼神快要把池夏盯出一个洞

  被人盯着总会不自在,介于张艺兴还在,撇了一眼在认真画画的张艺兴,背过身去,拉着我旁边的小姑凉给我挡挡,掏出手机,点开微信

  “你个大头鬼!别盯着我了!鸡皮疙瘩全起来了!!”

  没一会手机就震动提示

  “一个星期早饭。”

  “哇靠!煎饼果子就在楼下!!”

  “两个星期。”

  “.........那就一个星期呗?”

  “成交!”

  抬头就看见这个丧心病狂,狮子口大开的弟弟,笑容满面的指导学员,得了便宜还卖惨,试图得到妹子安慰

  忍住我心底深处的小火山,尽量转移注意,看着眼前的画板

  “你这里可以注意一下虚实变化....”

  “哇塞!!!”

  我话还没说完,就有人在画室大声打断,我的小暴脾气,四处张望寻找发声来源,旁边的小姑凉友善提醒,示意我看向身后

  被人群包围的男人,正是我老公,说时迟,那时快,我一个闪身挤了进去,后来这姑凉还和我说过,她从来没有见过我身手这么矫健

  张艺兴笑着看着我,然后当着众人的面,拉着我坐在他腿上,周围一阵调笑声,我脸皮薄,不好意思的捂脸害羞,张艺兴圈着我的腰,顺手捏了下最近长瓢了猪腰子,感受到我的颤抖,抵在我肩膀上的头,笑的一抖一抖的

  “哈哈,好啦,别动,我可不想大庭广众之下做些什么不健康的事情。”

  !!!

  这个人怎么满脑子跑火车

  !!!

  乖顺的瘫在他怀里坐着,张艺兴接过被周围学员一个个看过的速写本,端正态度的递给我

  “送你。”

  当我看见画上的女生时,不用旁人提示,我都知道那是我,我有幻想过自己在张艺兴眼里是什么样的,是丑,是美,还是特别美

  画上的人虽然穿着裙子,但是小二郎腿还是特别豪迈的翘着,右手肘置于右腿上,手杵着下巴,羊毛卷的齐肩短发一边被别在耳后,露出轮廓鲜明的侧脸,看着看着,我嘴角的笑就没落下来过,再看看左下的小字

  【不畏将来,活在当下;有你,余生有幸】

  我不知道怎么说,看着他的字迹,看着他写下的话,没由来地难受,就像,我即将会失去他,泪腺的开关怕是坏了,止不住的流下

  朦胧之间,我看见张艺兴惊慌失措的样子,拿着他随身携带的手帕,捧着我的脸,为我擦拭眼泪

  我还打趣过他,就在和他一起煨在沙发上看安妮海·瑟薇主演的《实习生》的时候,里面年迈的本(扮演者罗伯特·德尼罗)说过一段话

  “手帕太重要了。”

  “你们这一代不知道真是糟糕透了。”

  “带手帕的作用是出借。”

  “女人会哭啊,我们为她们带着手帕。”

  “这是绅士风度最后的遗存之一。”

  还记得我说,“老公,你学学人家,多有情调啊~哪像你,除了纸巾就是纸巾。”然后我奋力反抗的被张艺兴拖床上去了

  我的脑子现在一团浆糊,双鱼座的哭点总是谜一样的低,当我哭结束了的时候,我已经不在画室了,两个人手牵着手,一起漫步在街头,周围人不理解的视线都聚集在这一堆年轻人身上

  回握住张艺兴的手,暖洋洋的

  “小呆子,说你呆你还不信。”

  “..我这不是呆...情绪来了,谁抵得住啊...”

  张艺兴在路边找了个休息的凉椅,从口袋里拿出纸巾,擦了擦椅子,拉着我坐下,看着我脸上哭花的妆,叹了口气

  “谁会看着画字哭啊,你学生差点没吓死,你看看你现在,妆都花了。”

  “我变丑了,你是不是就不要我了...”

  看着眼前的人小嘴一撇,眉头一皱,带着哭腔,赶忙递上纸巾

  “你要是再说那句话,我就不理你了,我是心疼你那么辛辛苦苦画个妆,一哭回到解放前,别揉,小心弄眼睛里了。”

  及时握住我拿着纸巾揉眼睛的手,拿走我手里的纸巾,小心翼翼擦掉眼泪,我想了想,从张艺兴身上一直背着的我都小挎包里,拿出小镜子

  “我滴个亲娘嘞!!”

  先别说这一路走来的怪异,视线,也别说张艺兴现在因为憋笑抽动的肩膀,这镜子里的丑东西,是个什么玩意,捂脸自闭,张艺兴终是没忍住,笑的猖狂,我腾出一只手削他

  “别笑了!!忒丢人了!!”

  “好好好我错了还不行嘛,老婆?”

  “我要约会!!”

  “噗哈哈哈,你都这样了,还约会!哈哈哈哈,笑死我了!!”

  “张艺兴!!!”

  就在我羞愤难当,猛的抬起头的那一刻,一件夹杂着银色山泉味道的衣服盖在我头上,我知道那是张艺兴最喜欢的香水,因为是我开画室第一笔收入给他挑的香水

  张艺兴揽着怀里盖着自己西服外套的小呆子,眉眼含笑

  “那为了保持我老婆天仙般的容颜,就先委屈一下老婆啦~”

  此情此景我想高歌一曲

  大河向东流啊!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!我笑得甜蜜蜜啊!在那春风里!甜蜜蜜啊!

 

  

  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